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。
魔戒ALVO/汉尼拔HannigramMadancy/小本00Q/法扎特萨莫/DW10th/火炬木Janto/盾冬/冬寡/贾尼/科学组

【Hannigram】I see you.

11. 守护

威尔没想到他和汉尼拔的第一次争吵来得如此之快。

他在想。

如果他只说一句“没什么”的话,事情接下来的走向是不是会与现在不同。

大概吧。

至少不会像现在一样,不知道下一句话可以说什么。

他可以说什么呢?

原谅我?

没什么可原谅的。

威尔已经可以想到汉尼拔下一句会说什么。

该死的共情天赋。

他想摔过手中的茶杯,他从来没有这样暴躁过,但此刻他想将手中的茶杯摔向对面的墙,看着它破碎。

看着茶杯破碎的感受是怎么样的。

他很想知道。

茶杯应声碎裂。

大的碎片。小的碎片。细如微尘的碎片。

原来茶杯破碎是这个样子的。

接着,他听见了吱吱喳喳的声音,从茶杯的碎片里传出来的,吱吱喳喳的声音。他需要拧紧眉头才能集中精神去分辨那些声音。

“你在报纸上圈圈画画地做什么,威尔?”

“只是看看招聘栏有什么工作。”

“你知道我可以负担起我们的花销。”

“但是我自己也想找点事情干一下。难不成说你要将我关在这里吗?”

“我从来没想过要把你关起来。”

“我不是说你要把我关起来,别玩弄文字,汉尼拔。”

“是我玩弄文字,还是这是你的真实想法?”

“你到底犯了什么毛病?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人会在无意识时表露自己的真实想法。”

“噢,别给我扯你那些专业知识!你这是无理取闹,汉尼拔。我不过是想找点事干。”

“是因为和我在一起让你感觉到无聊了吗?”

“不!你怎么会这样认为!”

“那你为什么想要逃离我给你的生活?是因为无论多强大的感情,最后都敌不过时间,而生命最终都要回归平庸吗?”

“不!为什么我会想……不不,汉尼拔,我不会跟你说下去的。我们现在不再一个频道上。”

“你再一次背叛了我,威尔。”

“够了!”威尔冲过去抄起地上的碎片就往远处扔去,但他在举高手时,他的手腕就被来自身后的一股力气钳住了。

“放手,威尔。你会割伤自己的。”

威尔对自己的肢体失去了控制,他感觉到自己的头被一只手强硬按进颈窝里。他开始啜泣,他不想啜泣,这会让他自己感觉像一个女人,不,他并没有把女人视作软弱之物,他只是想找出一个词来描述这一种感觉,但他开始啜泣,然后将眼泪鼻涕蹭到汉尼拔的衣物上。

“我没有想过再要背叛你!汉尼拔,我没有!我没有!我没有……”

他的嘶吼最终变得有气无力,一同淹没在汉尼拔的毛衣里。

威尔无力地垂下手,茶杯碎片从他的手中滑落。

汉尼拔一手按紧了威尔的头,一手把上了门,带他进入浴室。

“好好洗把脸。”

是压抑的愤怒,还是冷漠的命令。

威尔无法作出分析,他的脑子被之前的眼泪鼻涕搅成一团浆糊,他的身体仍在发抖,仅靠双手在洗手台上支撑着。事实上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被汉尼拔搂住就会崩溃。

他用毛巾擦干净脸,在开门之前深呼吸了几口气。

他准备好了。

他要和汉尼拔讲清楚。

他下到客厅,汉尼拔不出意料地早在壁炉前的等着他。

火噼里啪啦地烧得正旺。

“原谅我。”

“没什么可原谅的。”

威尔验证了他的想法。

“不不,汉尼拔,你这不是要跟我开展一场谈话。但你在期待一场谈话,正如我也在期待一场谈话。”

“谁说我在期待一场谈话?”

威尔这下明白了。汉尼拔这是在跟他怄气。他要收回之前说“该死的共情天赋”这句话。

感谢上苍赐予他如此伟大绝美的天赋。

“我们走了那么远,我们已经来到这一步。”

威尔开始说了,他知道汉尼拔在听。

“我的内心里已经没有什么想法需要再对你隐藏。汉尼拔,我能看见你,你以为我不知道说出那句话之后会有什么后果吗?我本来可以随便说一句‘没什么’,然后我们现在肯定就可以在床上干着什么来迎接新年,而不是在这里对着一堆火。”

威尔选择了一个比较大胆的假设。

“但我仍然选择了向你袒露我的想法,是因为我不想在我们之间还存在着任何谎言!我不想再对你说谎!难道说,我要为了我们之间的和平,然后向你隐瞒我内心的真实想法吗?汉尼拔,我可以这样做,但我不愿意这样做!我不希望在我只对着你的时候,我还要带着面具!我不希望我们之间的和平是靠谎言来维持的!如果我们要像普通家庭那样争吵,那就争吵吧,至少我们在争吵之时可以坦诚相对!”

威尔有些激动,不,他很激动。他本来打算在平静表达完他的想法之后,才去看汉尼拔有什么反应的。但在他无意识之时,他就已经转过了身,然后,在他无意识之时,他就提高了音量。而在他说完之后,他下意识地发现自己双眼正真切地看着汉尼拔。

但汉尼拔没有看他。

这让威尔在收回目光时没有那么尴尬。但他很失落,非常失落。现在他身体前倾,双手十指交叉置于大腿上方,紧咬双唇,眼睛紧盯着前方壁炉里的木柴正冒出火星。他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还可以说什么。

“原谅我。”

汉尼拔的声音传进了威尔的左耳。

但威尔对自己的听觉失去了信任,直到看见汉尼拔的嘴唇蠕动,他才确信刚刚听到的是来自汉尼拔的声音。

“我一直很害怕。”

“害怕?”别逗我了,你一个食人魔会害怕什么。

似乎读懂了威尔的潜台词,汉尼拔回答道,“我可以吞食血肉,但是我不能吞食时间。所有的童话都以‘他们永远幸福地生活下去’结束,是因为没有作者敢挑战时间。没有作者可以保证在时间的侵蚀之下,真爱最终会不会走向毁灭。”

威尔听着,他开始懂了。

“我知道,那时候站在悬崖峭壁拥紧我的你,其实并没有准备好与我一同迎接重生。你把命运交给天意,让上苍做决定。所以我更加害怕,我们故事的书写会如同那童话结局一般,所谓的幸福不过是一个随时都会破裂的肥皂泡。若你只是顺从天意,威尔,我们的感情最终会时间的吞噬下走向消亡。而我害怕我们的感情在我眼前消亡。所以,我想知道你是否真心实意地出于自愿的选择地和我一起生活。”

威尔彻底懂了。

“所以你一直反向引导,逼得我发火,就是想探寻我的心意?”

“我们都擅长识破谎言,所以我们更擅长组织谎言。然而没有人可以在盛怒之下还能运用理智编造谎言。所以,”汉尼拔起身,走到威尔跟前,单膝下跪,低下头,用自己的双手包裹威尔的双手“我乞求你的原谅,威尔。我的无理,并非出自于对你的不信任,而是出自于对我自身的害怕。”

威尔愣住了。

他的共情并未引导他至这一步。

在获得重生之后,他的确未曾想过自己真实的心意是如何。

他是真心实意地出于自愿的选择地和汉尼拔一起生活吗?

也许在临近梦靥的边缘时,这个念头会在他脑海里飞快地掠过,但他从来没有将它抓住。走了就让它走了吧,这是威尔入眠前作出的最后一个清醒的决定。

直至今日,汉尼拔逼他到进墙角,逼得他退无可退。他才第一次直面这个问题。

威尔现在的手被汉尼拔捂得暖暖的。

他不想从汉尼拔的手心中抽离,但他从汉尼拔的手心中抽离了,他抽离了他的右手。

他将他的右手覆在了汉尼拔的左手背上——我不需要再活在你庇护之下,现在开始,我们共同守护彼此。

汉尼拔明白威尔的意思。

“汉尼拔,我从未有一刻认真思考过你的问题,但原来我的潜意识早已认定你是我的归途。我从未奢望过我们可以永远幸福,因为没有人可以活到永远。我们都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,生命也许转瞬即逝,‘我们将要活出的生命’都会变成‘我们曾经活过的生命’。而在这曾经活过的生命中,与其害怕时间消磨我们的感情,不如尽情享受我们相爱的每一分每一秒。只有这样,等我们走到生命的尽头,才会不留遗憾。然后,在我们的墓碑上刻下‘幸福’,愚弄了死亡与光阴。”

威尔托着汉尼拔的手臂,将汉尼拔扶起,带领着汉尼拔走到壁炉前。

他们的双手仍紧握彼此。

“我,威尔·格雷汉姆,在此谨以至诚起誓,本人将真心实意地出于自愿的选择地与汉尼拔·莱克特相守一生。不论疾病与健康,或任何其他理由,都愿意爱他,照顾他,尊重他,接受他,始终忠于他,直到生命的尽头。”

“我,汉尼拔·莱克特,在此谨以至诚起誓,本人将真心实意地出于自愿的选择地与威尔·格雷汉姆相守一生。不论疾病与健康,或任何其他理由,都愿意爱他,照顾他,尊重他,接受他,始终忠于他,直到生命的尽头。”

他们举起十指相扣的手,一同亲吻对方的指尖,而后,是对方的嘴唇。

“让我们把这些忧虑都留在2015。新的一年,我们也许会兴奋,也许会难过,也许会无聊,也许会争吵,但这就是我们生活。我信任你,与你一起,我无怨无悔。”威尔此刻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一被汉尼拔搂住就会崩溃,因为只有在他面前,威尔才能毫不保留,敞开心扉。

因为他信任他。

“与你一起,我无怨无悔。”今夜,汉尼拔得到威尔对他的爱真真切切的回应,他在心底发誓,要尽自己的生命守护他。

远处教堂钟声正响起。

“新年快乐,汉尼拔。”

“新年快乐,威尔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后面:

今天考完英语的我整个人都感觉糟透了!!!【悲伤辣磨大.jpg】心情不好复习不了,于是爬上来用了一晚上写写Hannigram来自我安慰一下。。

求小伙伴在评论里和我说说话吧。。说什么都好,说说话就好。。

因为这是今年的最后一篇文啦,所以让他们提前一天过新年啦!我也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!新的一年,我们都要无怨无悔哒!!

还有就是,今年认识了好多萌Hannigram的小伙伴啊!!!希望我们一直陪着他们走到生命的尽头吧!!新的一年我们继续好好玩耍!!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44 )

© 豚,我是一只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