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。
魔戒ALVO/汉尼拔HannigramMadancy/小本00Q/法扎特萨莫/DW10th/火炬木Janto/盾冬/冬寡/贾尼/科学组

【Hannigram】香水:两个谋杀犯的故事

踏着2月14日23时59分来最后一发狗粮!

谨以下文中的灵魂对话献给我的灵魂伴侣 @RW !抱R总大腿!R总我爱你!

另外不负责任地,我要说,明天开始我要上五天班,每天放工之后筋疲力尽估计我是没办法像过年时候这样日更了,所以,我尽量,嗯。

对,年初七更完又是一个消逝的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09.

棱角分明的脸上两片嘴唇开合说出真诚的话语,虽然威尔对真诚这一点还持有保留意见,但他愿意相信至少在这一秒,莱克特先生是真诚的。所以威尔也选择与莱克特先生坦诚相见,虽然他发现自己在这一点上挺可笑的,与其说是选择,倒不如说是自己在巴黎摸爬滚打十七年也没学会阿谀奉承这个本事。

见威尔的嘴角不自觉上扬,莱克特先生好奇地问道:“你笑什么?”

威尔笑得更开,说道:“我想了点别的。”心直口快地回答完毕之后,威尔转念一想,这大概有点不对,于是他收回笑容,换回了正经时候的模样,又重新说道:“我已经说过,我的灵魂不值分毫。”为了显示应有的尊重,威尔又补上了一句,“莱克特先生。”

“我恐怕在灵魂的价值这一点上,我与你意见不一。”

威尔没再打断莱克特先生的话。

“你的灵魂与我的具有同样的价值。”莱克特先生庄重地说道。

“这怎么可能,先生。”威尔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“您的灵魂比我的……比我的……更美好?”威尔此刻才发现自己的词汇真是相当匮乏,但是在他的字典中又有哪个词能与美好相媲美呢?

“美好?为什么?”

威尔没有预料到莱克特先生抓住他最不确定的一个词来刨根问底,他曾以为莱克特先生会因为看出他的窘迫而放他一马。

“因为,因为这是,我的灵魂告诉我的。”威尔把话说得很慢,他正经历着一场思考。

“看,你的确有灵魂。”莱克特先生笑言。

威尔也跟随着莱克特先生一并笑了,他说道:“虽然这样听起来很奇怪,但我将要说的都是我的真心话。”

莱克特先生微微点头示意他继续说道。

“当我第一次与您见面,不,应该说是,我第一次闻到您的气味的时候,我感觉到我的思绪飘向了一片在海岸之上的覆雪松林。我发现置身其中的感觉无与伦比。我感到舒适、放松,甚至在松林的怀中安睡。如今回想起来,那个置身其中的我,大概就是被您称作灵魂的东西吧。”

威尔再度沉醉其中,即使莱克特先生今天并没有搽上昨日的香水。

“谢谢你的真心话,威尔。”

莱克特先生似乎是被威尔说的话打动到,威尔觉得莱克特先生的脸部到躯体都柔软了下来。所以这是可以与莱克特先生交心的信号吗?威尔不禁问向自己,莱克特先生全身都散发出想与我交好的气味——威尔十分确定这不是他的自恋所带给他的判断,他对气味的分辨力并没有因为一次的沉迷而消失殆尽。即使没有香水的辅助,威尔也能感觉到内心的自然,但这种自然与轻松却又与昨日香水所带给他的直接观感不同,因为今日,甚至说是此时此刻,莱克特先生散发出的是他自身的气味,是昨日没有的气味。

威尔对最后的判断很是肯定,对,是昨日没有的气味。

巴黎城不算大,马车在威尔肯定最后的判断之时到达了目的地。

威尔被仆人接下了马车,然后他想,他需要一些时间来酝酿他对这座府邸的称赞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4 )

© 豚,我是一只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