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。
魔戒ALVO/汉尼拔HannigramMadancy/小本00Q/法扎特萨莫/DW10th/火炬木Janto/盾冬/冬寡/贾尼/科学组

【摇滚莫扎特】我们重逢于光明之中

写在前面:

现代无背景AU,只是想写点甜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夏日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照进卧室的床上,莫扎特不情愿地将脸转到背对阳光的一侧。

一夜的噩梦让莫扎特难以真正地入眠,而现在终于可以不受梦魇的困扰,他决定再抱着枕头多睡一会。当他再次醒来时,阳光又灿烂了些,地上也多了一枝玫瑰的投影。

这是萨列里的习惯——每天早晨在窗台的玻璃花瓶里插上一枝红玫瑰。

莫扎特又开启了一天的好心情,将噩梦的阴霾一扫而光。他伸着懒腰走到起居室,阳光已经照得满室光明,而萨列里正好端着早餐从厨房出来。

“时间刚刚好。”萨列里笑着说。

莫扎特突然觉得萨列里的笑容比阳光更明亮。

“你在看什么?快去洗脸刷牙。”萨列里又猜不透这小疯子脑里在想什么。

“我做了一个噩梦,我梦见我躺在墓穴之中,而你带了红玫瑰来看我,然后倚在我的墓碑旁睡着了。”莫扎特嘟囔道,“我害怕死亡,萨列里。”

“大白天的说什么傻话!你只是做了个梦,你看,我们都好好的。”萨列里放下早餐,走过去揉了揉小疯子的头毛,让他清醒过来。

莫扎特被他揉到笑了,对啊,这只是个梦,他们现在都好好的。

毕竟黑夜过后就是光明。

重逢于光明之中。

这是他们的约定。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豚,我是一只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