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。
魔戒ALVO/汉尼拔HannigramMadancy/小本00Q/法扎特萨莫/DW10th/火炬木Janto/盾冬/冬寡/贾尼/科学组

【Hannigram】#正剧向#一次治疗记录2

威尔在等候室里睡着了,汉尼拔没有叫醒他。压抑着把威尔抱进屋里的冲动(当然这是出于对威尔颈椎的考虑),汉尼拔拿来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威尔身上。

威尔睡得很香,这并不常见,大概也就是一周一次,或者两周一次的事情,这取决于威尔有多常来到汉尼拔的办公室开展互助小组计划。

天色又继续暗了一些,威尔像是在家里的床一样翻了个身,他并不知道汉尼拔为他盖上了大衣,因此威尔毫不在意地向沙发靠背挤压着,而本来下垂的双腿此时也舒适地搭在了沙发上,蜷缩着。

约摸又过了一个小时,汉尼拔到点下班了,他整理好办公室的物什,锁上了门,来到了等候室中。

“威尔。”

汉尼拔站在离威尔一步远的地方,用沉稳的声音叫着他的名字。

“威尔。”

汉尼拔又再叫了一声。但除此之外,他的腿并未向前迈进,他身体的其他部分也并无动作。

威尔在迷迷糊糊中听到了汉尼拔的叫声,他舒服地呶了呶鼻子,发出低沉的鼻音以作回应。随后,他的大脑清醒得很快,意识到自己未脱鞋的脚这搭在汉尼拔的沙发上时,他真想继续装睡。

威尔在脑中过了几个道歉的方法,最后他决定,如果汉尼拔实在要他赔一套沙发的话,他就硬着头皮去跟杰克预支薪水吧。他睁开眼,看到汉尼拔正彬彬有礼地站着,与自己保持着一定的距离。

先道歉吧,威尔想。

“我……”

但汉尼拔打断了他。汉尼拔一般不会打断别人的话,除非是万不得已的时候,例如现在。

“抱歉打断你的话,但我不得不说,现在我已经下班了。”

威尔用手托着他的颈坐起来,顺道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钟,时针已经指向六时四十五,而他之前与汉尼拔预约的时间是下午四时。

“噢,是的。是的。我很抱歉我在这里睡着了。还有,还有你的沙发……”

“正如我所说的那样,威尔,我已经下班了,在这间办公室发生的事情已经与我无关,所以你不必向我解释沙发的事情。但我的确希望你可以向我坦白你的身体和精神状况,作为朋友之间的对话,而不是治疗者和治疗师。”

他真奇怪,威尔想。

但他还是点了点头,当他站起身来,身上披着的汉尼拔的大衣滑落,威尔这才发现他弄糟的不仅是沙发,还有这件大衣,上面横七竖八的褶皱,有点惨不忍睹,虽然这说明了另一个问题。

威尔拾起大衣,看上去又是一笔可观的费用。但汉尼拔自然地伸手从威尔的手上接过大衣,顺搭在自己的左手上小臂上。

“我希望你已经饿了。”

不容拒绝,威尔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坐到了汉尼拔的车的副驾上。

“你可以叫醒我的,汉尼拔。”

“你睡得很安稳。”

是的,这是自威尔重新出外勤后少有的安眠。

“的确很奇怪,在家里我总睡不好。但到了你这里,就像吃了安眠药一样。如果我不是直接从家里过来的话,医生,我会怀疑你给我下了药。”

说完,威尔自顾自地笑了起来,汉尼拔也跟着威尔微笑,只不过汉尼拔的笑总是那么含蓄,那么意味深长,与威尔不同。

“谢谢你把你的怀疑告诉我,威尔。这对我们信任关系的建立起很大的作用。”

“这是开始进行治疗了吗,医生?”

“治疗,还是谈话,只是一个代名词。但鉴于我已经下班,而现在我又载着你回我的住所,我更愿意把它称之为谈话。”

“FBI可不会为这场‘谈话’埋单。”

“很多人以为谈话都是用口说,其实并不然。”威尔发现,汉尼拔即使在说一些充满哲理性的话语的时候,车仍然开得很稳,“你在等候室里睡着的时候,你的身体与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,威尔。”

威尔身上的肌肉倏地僵住,似乎看见全裸的自己站在汉尼拔面前,任他素描。

“你经常这样观察人吗,医生?”

“有些人值得观察,有些人不值得。你是一个很好的观察对象。”

“我告诉过你,不要对我进行精神分析。你不会喜欢经过精神分析后的我。”

“为什么你认为你需要被喜欢,威尔?”

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,但在它还没被提出之前,威尔自热而然地接受了被喜欢的命运。

“这是在社会生存的方式。”

“同时也是招致死亡的原因。”

汉尼拔用余光眯了威尔一眼,很满意威尔的身体因此产生的反应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5 )

© 豚,我是一只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