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。
魔戒ALVO/汉尼拔HannigramMadancy/小本00Q/法扎特萨莫/DW10th/火炬木Janto/盾冬/冬寡/贾尼/科学组

【冬寡】落花流水

(一)

娜塔莎又回到了熟悉的俄罗斯,走在一条条她闭上眼睛都不会迷路的大街上,这里曾发生了许多事。但她没有时间来回忆过去,她只是来完成任务的。

神盾特工,干净利落。

任务对于娜塔莎来说,从来不是问题。

但问题是,没有战机把她从俄罗斯接回美国去。

“搞什么鬼。”娜塔莎没好气地说,她已经对通讯器呼喊了好几遍,一点回应都没有。难道是被俄罗斯的其他组织屏蔽了信号?不管怎样,如果有其他组织追踪到这个通讯信号的话,她都会有麻烦。她很能打,但是她不想惹麻烦。

还是先离开这里好。

现在,她有足够多的时间来回忆过去了。

天开始飘起了雪,“真见鬼。”娜塔莎咒骂道。她从美国来的时候,只是打算呆上两三天,完成任务就立刻走。所以,她只是穿了适合作战的轻装;而现在,她需要一件大衣。

可是她现在一没卡,二没钱——神盾局的应急预案也做得太差了吧。

不过没关系,她是娜塔莎。

高超的特工技巧不仅是用来侦察与打斗的,还可以用来到商店去偷一件最好看大衣。但娜塔莎一直走,心里就越发的郁闷——这里的商铺少得可怜,难道这里的人都不用买衣服的吗!

 

(二)

娜塔莎继续走在这条充满回忆的大街上,这里曾是她在最寒冷的的时候感受到温暖的地方。

她慢慢地走着,低头看着雪花在她的脚下裂开,碎掉。在很久之前她也是这样慢慢地走着,只是身旁多了一个人。多想无益,她用脚随意地抹了抹地上的雪花,抬头,却瞥见一个穿黑色大衣的男子在她的正前方走着。

多么熟悉。

她一下子就认出了前面的人,但她不知道她是靠什么而认出来的——是因为那个熟悉的,走在雪地上的黑色身影;还是,只是因为他那一条独特的铁臂。记忆正在交叠重合,她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走上前。

“巴基!”她叫住了前面的人。

巴基有些惊诧,他停下了脚步,回过头来,发现一个红头发的女人正快步向自己走来。他当然认出她是神盾局的特工娜塔莎。

他等到娜塔莎走上来,然后和她一起并肩走着——很久之前,他们就是这样并肩走着,只是那会儿牵着手,现在他们的手都插在衣袋里。

巴基问道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来捣毁一个地下组织,任务完成了,但是通讯设备坏了,现在被困在这里了。”简洁明了,黑寡妇的风格。

“那你呢?”她反问道,“你离开神盾局就是回到这里来?我以为你会一辈子都不想回来俄罗斯。”

“有些事情需要去亲自面对。”巴基抿了下唇。

“你需要去回去面对史蒂夫。”娜塔莎一针见血地回了他一句。

巴基沉默了。

 

(三)

他们两个人就像保持着一种默契一样,娜塔莎跟着巴基一直走,她觉得巴基好像有目的去哪个地方一样,但她没有问。天黑得很快,娜塔莎感觉他们已经离刚才的小镇的中心越来越远。地上的积雪越来越厚,他们也走得越来越慢。天气变得越来越冷,她开始用手摩擦着双臂来增加热量。

巴基听到身边的摩擦声,才发现娜塔莎在瑟瑟发抖。

“你冷吗?”巴基干巴巴地问。

娜塔莎扔给了他一个无语的眼神。

巴基才发现自己问了一个足够让娜塔莎鄙视的问题。他一拉拉链,就把身上的大衣脱了下来,递给了娜塔莎,说:“穿着吧。”

娜塔莎也不客气,立刻接过来穿上,一股暖流包围全身——除了左臂。本来穿在巴基身上很合适的衣服到了娜塔莎身上就显得太过宽松了,她有力把自己裹得紧一紧的,这才说:“谢谢。那你呢?”

“不需要,我冻习惯了。”

娜塔莎突然有种冲动想去握紧巴基冰冷的左手,但她不敢。

 

(四)

“我们要去哪里?”虽然巴基恢复了记忆,但是娜塔莎不能无条件信任巴基。

“去吃饭,我饿了。”巴基终于可以给娜塔莎扔回一个无语的眼神了。

“但餐馆不是在小镇那里吗?这里哪里有吃的啊!”娜塔莎嫌弃地看了巴基一眼。

“如果那些人可以屏蔽你的信号,你觉得去餐馆吃饭是个好主意吗?”巴基毫不客气地顶回一句。

“哼,那你告诉我去哪里吃啊!”娜塔莎当然毫不示弱。

“到了。”巴基在一座八层高的楼前停下来,“上去吧。”

“你住在这?”娜塔莎完全没有想到巴基竟然会租房子住。

“难道你以为我会露宿街头吗?”巴基翻了下白眼。

娜塔莎觉得像是回到刚和巴基相识的时候,只要凑在一起就开始拌嘴——但却是她在那段黑暗的时间里最快乐的事情了。想到这,娜塔莎的嘴角闪过了一丝微笑。

她跟着巴基进了房子,屋里头布置其实还算的过去,该有的家具都有了,但是却也铺满了尘。“真是浪费。”娜塔莎嘟囔道。

她忘了巴基也有敏感的听力,巴基边走向厨房边说道:“我不需要那些。厨房和床就够了。”

“你竟然会自己下厨!”娜塔莎从沙发上蹦了起来,“你上次不是差点炸掉了史蒂夫的厨房吗?”

巴基轻笑了一声,“那是史蒂夫的版本,他搁不下面子。我倒是不介意。”

 

(五)

土豆,土豆,还是土豆……

娜塔莎硬是把最后的几块土豆碾成了土豆泥……然后扔下了叉子,说:“你知道我不喜欢吃土豆。”

“是吗?你什么时候说过?”巴基早就吃完了,他一直靠在椅背上看娜塔莎碾土豆泥,好像以前在什么地方也见过娜塔莎这样做过。

他不记得了。

“就在我们!”娜塔莎的声音戛然而止,班纳博士的话在她脑海里回响“巴基在长期的洗脑中,大脑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磨损。即使现在可以恢复记忆,也不能完全康复。”

他偏偏忘了和她有过暖心的爱。

“我们?”巴基不觉得自己会和前面这个红发特工有过任何的感情交集。

“我的意思是和史蒂夫、克林特、托尼他们一起去吃饭的时候。”­­­­娜塔莎撇了撇嘴,装作她本来就是想这样说。

“是吗,我没留意到。”巴基拿过娜塔莎那盘土豆泥走向了水槽。

“因为我把土豆全倒给了克林特。”娜塔莎看着巴基在厨房里忙活的身影,她曾想象过,白天两人在枪林弹雨中穿梭,晚上就一起在柴米油盐中忙碌。

“你得将就点。”巴基瞥了眼垃圾桶里的土豆泥,说道:“不是哪里都有克林特。”

娜塔莎舒展了一下肢体,说道:“我知道。但有些人就是哪里都有。”

巴基听得出这是一句暗示。

“哐当”一声!

一只瓷碟从巴基手中飞了出去,在娜塔莎半米外应声而碎。

 

(六)

“娜塔莎!接着!”巴基从橱柜底下抛给娜塔莎两把手枪,自己又拿了两支步枪。娜塔莎一个箭步接过两支手枪,一个转身,站到了巴基身边,笑着说:“哈,就像回到过去——你和我。”

“什么!”

“干活去!”

话音刚落,一轮子弹从窗户打了进来。

“趴下!”巴基一把拉下娜塔莎。

“抱歉,我想你要找个新住处了。”娜塔莎妩媚一笑,两只枪上好膛,一个闪身躲到门口。过了一会,子弹攻势停了下来,这给了他们一个冲出房间的机会。

他们一出大楼,立刻就遭到第二轮子弹围攻,于是不得不分开找掩护。

街上只靠几盏可怜的街灯照着,幸好雪地有些反光,但是更多地还是只能靠听觉来辨别敌人的方位。

一,二,三,巴基一手一个搁倒那些直接冲上来肉搏的敌人,这对那么强壮的他并不是什么难事。但是娜塔莎那边似乎遇上了麻烦,他听出她是似乎被人勒住了脖子。但他现在又被一波敌人团团围住,分身乏术。

“砰砰砰砰”娜塔莎那边连续响起几下枪声,然后传来一阵打斗声。

突然,巴基听不见娜塔莎的声音,他想扭头回去看,但是被人从后面锁住了脖子。愤怒和担心在他胸前激撞迸发,两手一用力就把身后的敌人一把举起往前摔。在他一个铁臂撞去对方的脖子,解决完最后一个敌人之后,他大叫了一声:“娜塔莎!”

他向四周张望,又吼了一声:“娜塔莎!”

她不会给敌人捉走了吧,巴基突然有些手足无措,这要怎么给史蒂夫交代。

“哐哐”在一片寂静之中,这钢铁的碰撞声显得特别刺耳。巴基向着声音的源头跑去,发现娜塔莎靠在一部汽车后面,右手拿着枪,左手压在右肩上。

巴基立刻蹲下身察看娜塔莎的伤口,问道: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?”

娜塔莎苦笑道:“没关系,我中枪中习惯了。”

 

(七)

巴基只能给娜塔莎的伤口做简单的止血处理,子弹还留在她的体内,要尽快联系上神盾局的人把她送回去。他抱起娜塔莎,让她的头倚在自己的胸前,轻声说道:“嘿,嘿,娜塔莎,别睡,别在俄罗斯睡,回到美国再睡。”

娜塔莎把头往巴基胸前挤了挤,她好冷好冷,他好暖好暖。她也不想睡过去,上一次睡过去之后,就再也没有见过他,现在好不容易抓紧了这一份温暖,她不会再放手。

巴基听到娜塔莎在喃喃自语,他把头凑了过去。

“巴基,和我一起去回去美国吧,你的朋友都在那里等着你。”

“我也一直在等你。”

“巴基,我们可以不回美国去,只要我们可以在一起。”

“我想你,我好想你。”

“巴基……”

娜塔莎的声音越来小……

巴基不知道娜塔莎为什么要对他说这些话,可能是伤口感染引起的神志不清,不管怎样,要快点去到可以接收通讯信号的地方。巴基加快了步伐,往郊外走去。

 

(八)

神盾局的技术小组紧张地敲打了一晚的键盘,不断地绕过俄罗斯的防火墙,利用卫星的三角定位,终于一颗红点闪着微弱的光出现在大屏幕上,有人禁不住大喊道:“罗曼诺夫特工的通讯信号恢复了!”

也有人对信号提出了质疑:“她在离任务发生地的五十公里开外的郊区?她是怎样走到那里去的?”

局长果断地下令道:“不管怎样,先派一架战机过去,他们应该还不能把罗曼诺夫的信号换掉。”

克林特立刻站了出来:“我去吧。”他昨晚就一直盯着屏幕没移开过眼。

隐形战机飞到了巴基和娜塔莎上空,克林特看到白皑皑的雪地上有一个黑点,那是巴基把娜塔莎搂得紧紧的。他心里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滋味,他也知道娜塔莎和巴基有过过去,如果娜塔莎还是喜欢巴基的话,他决定放手。

这是娜塔莎已经脸无血色地昏睡过去了,克林特从巴基手中接过她,在他把娜塔莎在飞机上安顿好之后,回过头,发现巴基只在雪地上留给他一个背影了。

克林特用尽力气大喊道:“巴基,你不一起回去吗?”

巴基停下了脚步。

“娜塔莎一定很希望你回去!”

他回过头,看了一眼在飞机上克林特,没有回答,转过身继续走在茫茫的雪地上。

而还在被巴基的大衣紧紧裹住的娜塔莎,正梦见她和巴基手挽手在阳光下奔跑,笑声充满一路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豚,我是一只豚 | Powered by LOFTER